重庆:积极部署2019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职责,强化责任,把推动中央和重庆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迅速部署2019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为全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实现新作为。

一是积极部署年度工作。由局领导组织业务处室集体研究和学习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相关文件,领会上级部署精神要求,负责牵头的重大政策执行审计一处主动做好与原责任处室的工作衔接,及时统筹全市审计力量组建40个区县审计组,印发2019年审计通知书,下发一季度审计要点,确保跟踪审计工作不断档、不缺位。

二是充实力量加强组织。配齐配强审计力量,形成既分工协作又统筹有序的格局,采取由重大政策执行审计一处总体统筹并组织实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执行审计二处组织实施重大投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其他业务处室结合年度计划项目实施,区县审计局共同实施审计的组织模式,上下联动,按季开展,确保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扎实推进。

三是厘清思路突出重点。以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为目标,重大政策执行审计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年度审计计划编制工作方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减税降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作为年度审计重点,除每季度下发审计要点对区县审计组进行任务布置和业务指导外,还将组织力量对重要事项、重要领域和重大投资进行直接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江清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