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常务副市长曾艳阳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在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实施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效果上,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一要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护航人”。 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找准审计监督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发展大局。二要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侦察兵”。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的首要政治责任,全市审计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通过查问题、找漏洞,推进审计全覆盖,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三要当好规范权力运行的“促进者”。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监督,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准确定性评价,及时纠正决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对违纪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并督促有关部门纠偏查错、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朱思妍 赵梦祥)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