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三抓手”推动计算机信息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审计保密工作。

抓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局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专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强调政治纪律。引导全体干部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下审计保密工作的实质和内涵,确保审计工作有效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

抓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制度防范与技术防范相结合”的原则,建立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二是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确立全局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按照采集数据的密级程度,对采集的审计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制定不同的保密管理工作流程和规范,确保各项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安全。

抓动态管理,强化数据保密。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运用新媒体为大家推送保密知识,强化保密意识。二是每季度对涉密计算机进行专项检查,防止数据被非法入侵。三是每年举行一次计算机信息数据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干部数据处理的应急能力。(佘莉 周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