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坚持“三个精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两会”期间,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因地因时制宜,创新开展“三个精微”学习法,推动全局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精学,开展微学习。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局干部集中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及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科室组成学习小组,利用空隙时间,深学细究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稳促调惠防”、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重大议题、论述。要求外派审计组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论述新要求。利用多种微学习方式,确保人员学习全覆盖,内容学习更精准。

坚持精讲,开设微课堂。组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形成“两会”精神解析报告和涉审事项专题报告。该局主要负责人利用党组会和全局大会,带头向班子成员和全体审计干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析涉审事项,强化思想认识。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纷纷成立“微课堂”,主动宣讲。外派审计组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成立“网上微课堂”,由审计组长或主审带头讲认识、谈体会、促深化。驻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入户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确保中央政策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精研,开辟微论坛。一是该局四个党支部加设全国“两会”主题党日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各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二是充分发挥党小组阵地作用,各党小组结合实际,自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三是该局青年干部读书会开设“我与两会”专题论坛,十余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谈感受、谈看法,增强了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柯鹏)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