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推动稳岗补贴申报 服务就业民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组织开展新区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做好兜底保障,助力整体经济形势平稳发展。

2018年,两江新区审计局开展“稳就业”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关注2017年、2018年区内“稳岗补贴”的申领情况,审计中发现部分中小企业未能及时申请稳岗补贴,存在申领率不高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推动稳岗补贴政策落到实处”等相关审计建议。

两江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建议,立即责成区社保局会同区社保中心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区社保部门协同发力,积极作为:一是提早谋划,充分准备,在组织培训、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后台数据比对,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业务窗口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推送,并由两江新区政务服务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单位逐户进行申报提醒。三是完善业务经办流程,简化审批手续,落实补贴资金,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早日足额享受补贴。2018年,两江新区“稳岗补贴申领率”较以往明显提高。(方瑾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