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四举措五保障六重点”推动投资审计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投资审计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夯实五个保障,突出六项重点,推动全市投资审计深入发展。

一、采取四项举措“抓落实”

一是领导挂帅,大型重点投资项目,由局领导任审计组长;二是市县区上下联动,着力突破投资审计难点、瓶颈;三是将招投标审计作为专题,列为必查必报内容;四是实施考核奖惩等激励机制。

二、夯实五个保障“强基础”

一是组织保障,优化完善投资审计机构及编制;二是人才保障,在全局优先调配人员充实到投资审计项目中,在全市聘请专业人才开展投资审计;三是经费保障,优先购买投资辅助审计的各种设备及软件;四是制度保障,实施容错纠错制度,消除投资审计人员的顾虑,保障其大胆开展工作;五是学习保障,优先安排投资审计人员参加新技术、新技能、新政策相关培训,保障投资审计优质高效开展。

三、突出六项重点“明方向”

一是突出项目招投标审计,从源头上遏制建设领域腐败行为蔓延;二是突出项目建设单位管理绩效审计,深入挖掘建设单位管理人员伙同监理、设计等部门人员制造虚假签证以及隐蔽工程不实签证等问题;三是突出项目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审计,对工程造价组成的人工、机械和材料进行深入分析;四是突出项目账实结合审计,倡导现场审计,用事实说话;五是突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项目资金流到哪里就跟踪审计到哪里;六是突出新技术、大数据、信息化在投资审计中的应用,力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敖殷 丁子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