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坚持不懈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山西省晋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中市审计局三措并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了审计质量绩效。

一是实施“13566”质量提升工程。扭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做到“三重三转三提高”;树立五个理念,即宏观理念、服务理念、法纪理念、求实理念、创新理念;强化六个环节,即制度规范、计划管理、组织形式、审前调查、审计方案、过程管控;聚焦六个关键,即项目特点把控、审计方法技巧、问题分析研判、审计复核审理、审计报告撰写、审计成果转化。

二是推动审计质量分析常态化。准确把握审计工作质量内涵,建立健全审计质量分析机制,分类开展审计质量分析,认真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三是把审理复核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强化事中跟踪审理,重点项目实行审计小组、业务科室和分管领导“三级复核”和法制机构、业务审定委员会“两级审理”制度,确保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到位。同时,研究制定了《晋中市审计局跟踪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及质量控制办法》等九项业务管理制度,促进了审计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张婷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