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岱岳:审计推动财政代管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由财政部门牵头制定出台《岱岳区区直预算单位财政代管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区直预算单位财政代管资金管理,盘活部门沉淀资金,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8年,该区审计局组织对全区开展年度区级财政预算资金执行审计,审计中发现财政“代管资金”户沉淀资金较多、时间较长,资金闲置浪费等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区政府及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全区实际,出台《岱岳区区直预算单位财政代管资金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从多个层面对财政代管资金使用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明确了财政代管资金范围及财政资金代管账户,并按照资金性质将款项分为三类;二是明确代管资金流程,从预算单位办理收款业务到资金支出指标、用款计划申报、资金清算及财务处理进行了规范;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及代管资金对账制度,细化预算单位及财政部门相关科室的职责任务,建立权责清晰的代管资金使用及监督体系。(杜刚 贺震)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