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有序推进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近日,重庆市召开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按照“以权定责、以责定审、以审定评”的原则,聚焦领导干部履行的经济社会发展责任、法律法规及政策贯彻执行责任、重大经济决策责任、财政财务收支责任、国有资产资源管理责任、内部管理责任、廉洁自律责任,力争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理问题、精准运用结果,努力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各区县、部门、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一要及时开展自查并及时、完整、全面提供相关资料,自查工作要注意与离任交接事项相衔接,与单位业务工作和领导干部相关的其他经济责任事项相衔接;二要认真核对审计取证并及时反馈意见,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事实清楚,定性定责准确,处理恰当;三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明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决定。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一是以审计精神立身,坚持依法审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把牢依法审计这条“生命线”,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以创新规范立业,提高服务层次,在思路理念、组织管理、技术方法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三个区分开来”为基本遵循,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并重,跳出就事论事的思维局限,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提出合理建议。三是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现场管理,按规定成立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审计过程报告制度,如有该审不审、该报不报或以审谋私等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肃查处。(王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