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召开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召开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参会企业人员介绍了工作情况,针对加强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11号令,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二要积极推动内部审计更好发挥作用。提高站位,将关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有效防范风险,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在促进企业深化改革方面发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深入研究分析发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体制机制性建议,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推动标本兼治;在促进反腐倡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内管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今后审计机关将在审计资料备案制、以审代训、沟通协作、审计结果运用和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为内部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发挥自身作用。

四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齐配强内审人员,充实内部审计力量;着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素质,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各类教育培训,通过强化自身学习和组织培养,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内审人员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苗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