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助推各类指挥部清理银行账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山东省曲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曲阜市审计局在2018年财政同级审项目中,重点关注各类指挥部银行账户及资金管理情况,通过审计调查全市45个各类指挥部相关情况,发现部分指挥部工程完工后,存在银行账户长期未使用、资金长期结余等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要求认真抓好国有资产监管,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

近期,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政府督办、审计跟踪、部门联动的整改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积极清理甄别各类指挥部银行账户及结余资金,对长期未使用银行账户进行销户,对经核实无需支出的存量资金及时清理收回,使“零钱”化为“整钱”,统筹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截至2019年3月,各类指挥部已销户17个银行账户,上缴财政结余资金27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个别财政存量资金闲置,资金周转使用效率较低等问题,促使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翟文娟)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