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持续关注城市污水处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审计局持续关注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关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工程项目审计和行业专项审计调查两个维度,着眼于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助推美丽青岛建设,提升市民城市生活幸福感。

工程项目审计方面,聚焦污水处理行业建设中存在的隐患,分别开展了李村河、娄山河、海泊河和团岛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发现并督促整改项目建设程序不完善、建设单位履职不到位等建设管理问题12个,促进节约财政资金近亿元。

为推动污水处理系统切实发挥应用效果、实现社会效益,该局还对该市城市管理局、环保局等5个部门以及18个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个别污水处理厂存在超标排放、污泥处置能力不足、企业超标排污等12项问题。对此,审计建议推动城市污水处理良性发展、加强医疗机构等单位排放废水监测力度、建立整治黑臭水体的长效机制等多项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调查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再生水利用问题及相关建议,出台《青岛市“十三五”水源建设行动计划》,明确规定在2020年前完成麦岛再生水子系统等16处再生水利用工程,推动青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潘润瑷 宋亮)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