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岱山:审计建议助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岱山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督促县财政局和市场局修改完善了《岱山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资金的管理,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2018年底,岱山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县市场局原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针对县农贸市场资金管理使用效益不高、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合农贸市场补助、明确补助标准、规范资金拨付流程,从制度上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等审计建议。

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开展整改。县财政局及市场局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修订完善了《岱山县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一是确定了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原则和资金补助项目及标准。要求改造资金补助以“责任主体申报、验收合格通过、补助实施主体”为原则,做到专项管理、专款专用、效益优先。二是严格资金拨付程序。规定由岱山县商品交易市场及市场提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乡镇的验收申请初审后报县财政局审批。三是加强资金督查追究。明确对市场管理严重滑坡且考核不合格的农贸市场追缴当年度补助,且三年内不得申报专项资金补助。(陈思婷)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