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个主动对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2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贯彻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紧抓“一条主线”、紧扣“两项要求”、坚持“四个主动对标”,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重庆审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护航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和能力水平。

紧抓“领导带头学”主线,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也是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的动力源泉。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面系统学、带头调研思考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有广度、更有深度。

紧扣“两个全面领会”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一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二要全面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党建工作质量有机融合,针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瓶颈,拓展学习和思考的深度,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运用到重庆审计发展的各项实践中。

坚持“四个主动对标”,立足全局谋划审计工作,以审计质效服务全局发展。一是主动对标总书记关于重庆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审计工作“四个促进”的目标任务,立足“治已病、防未病”,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聚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转变理念思维,提升视野境界,找准方向路径,进一步提高审计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主动对标总书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聚焦脱贫攻坚硬任务、硬标准,突出关注脱贫攻坚质量和实效,突出关注“松懈、滑坡”问题,持续深化扶贫审计工作。三是主动对标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发展的具体要求,抓住审计改革、职责优化的契机,完善审计基础工作,立足“精准”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立足“规范”建立健全审计管理制度,立足“两统筹”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四是主动对标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逐项逐条、全面学习贯彻各项党内法规,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审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三立”精神为标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健全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定不移地把审计机关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治机关。(黄峰)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