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巡审专项协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正在江苏省徐州地区巡视和审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省委第九巡视组和省审计厅、徐州市审计局派出的七个审计组,召开巡审协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各自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下一步密切加强巡审协作的措施、内容和关键点,努力做到进一步整合巡审监督资源,充分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最大程度提高两个专项监督的效能。

一是建立巡审现场统筹协作工作机制。会议明确,建立巡审双方综合研判工作机制,共同对乡村振兴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成因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共同研究提出问题查处和源头治理的办法措施,提升监督质量。由巡视和审计双方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协调、跟踪、督查相关问题处理和整改。

二是共享巡审各自工作资料和成果。会上,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巡视密切关注的内容,通报了巡视目前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充分听取并吸收了审计方案中的审计事项;审计组通报了乡村振兴有关项目资金投入及绩效情况、审计初步发现的涉农惠农和扶贫资金问题。巡视组根据审计组通报的情况,建议审计过程中要及时督促基层党组织采取立行立改措施。

三是讨论研究下一步需关注的重大事项和问题。会上,省委巡视组向各审计组提出,下一步应重点关注地方党委对乡村振兴在规划、土地、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布局和投入,政策落实工作推进的力度,县各部门相互配合情况,项目资金监管情况,农民对政策执行的意愿及满意度等8个方面内容。双方共同商定了涉及11个方面问题的情况调查表,对下一步提交的结果报告及重大问题线索提出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并达成了具体工作措施。

截至目前,省、市审计机关派出徐州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审计组,通过深入检查和巡审协作,追回骗取财政资金,移交问题线索,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即知即改问题近100多条,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效果。(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