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开展“审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深化审计防护体系建设,近日,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审计宣讲”活动。

此次审计宣讲的主要对象是地方党政领导及部门领导,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宣讲内容包括,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工作要求,新时代审计新职责新使命;近年来福建省审计部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审慎定责,支持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一些做法;近年来各类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其风险隐患,查出的典型警示案例;新出台的重要财经政策规定及需要对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的事项等。宣讲内容采取“宣讲通稿+”的方式有针对性实施。

此次宣讲形式多样,可以采取专门宣讲,也可以结合各类审计项目在进点时进行宣讲,或者领导下乡调研时宣讲,也有省、市、县联合宣讲。为加强对审计宣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审计部门成立由“一把手”担任团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团长,有关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审计宣讲团”,分级、分地区、分部门、分系统有计划地进行宣讲。(方元福 郑晓冲)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