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三措施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结合该县实际,加强审计融合、切实突出重点、注重点面结合,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政策跟踪审计,保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强审计融合,提升审计效能。该局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一次办好”项目相融合,实行同步安排、同步指挥、同步审计,同时各有侧重、成果共享,有效整合了审计资源,避免了重复审计,切实提高了审计工作效能。

二是切实突出重点,提升审计实效。关注制度保障情况,系统梳理“一次办好”相关政策制度执行情况,从中找出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待优化节点。关注平台建设、数据对接等软硬件工作推进情况。关注部分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事项的职能划转情况,通过对1900多项服务职能和180多项审批职能的划转抽查,查看“一次办好”政策制度推进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注重“点面结合”,提升成果运用。将成果导向理念贯穿审计项目始终,一方面从“点”上揭示“一次办好”政策制度在具体执行中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促使各项服务职能切实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通过集中分析研判,从“面”上把握重点,通过审管理、审制度、审决策、审效益,深入查找机制和制度层面问题,从完善管理制度、促进改革绩效等方面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进一步发挥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张春艳)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