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南湖:推动临时办事机构注销 收缴盘活资金近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已完成注销5个临时办事机构,收缴盘活资金近亿元。

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南湖区审计局创新思路,重点关注了各被审单位下设、代管临时机构情况。审计发现,部分临时机构职能早已履行完毕,但机构却未及时清算撤销,导致大量结余资金分散沉淀,也成为主管单位监管的盲区。针对上述情况,南湖区审计局提出审计建议,请有关部门清理、撤销相关临时机构,收缴结余资金。

南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盘活存量。截至目前,南湖区审计局共出具相关审计决定4份,清理撤销“南湖区沪杭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临时办事机构5个,收缴、盘活各类结余、存量资金近亿元。(朱子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