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促进全市交通规范采购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下半年,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该市交通局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发现全市交通系统存在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招投标程序不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观念薄弱等问题。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肃问责,规范采购行为,扎紧采购资金“钱袋子”。

该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发现,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要求,在全市交通系统内开展了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对审计指出的问题逐一总结剖析。围绕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深入学习,理清不同采购方式的区别和适用范围,掌握各项采购程序和操作规范,强化相关人员依法采购、规范采购的意识。

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顽症”,市交通局及其下属单位相继出台了加强政府采购管理的相关制度文件6项。如市交通局出台的《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加大了政府采购政策执行力度,建立健全采购事项沟通机制,要求财务处事前介入采购事项,编制、上报采购计划;事中协调市财政采购部门办理相关采购手续;事后在资金拨付环节完善拨付程序,严格审核资金拨付资料,坚决堵塞政府采购漏洞。(孙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