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上级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明显增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审计在反腐败中发挥的作用更加凸显。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总体上看有进步、有成效、有阻力、有距离,也更有信心。同时,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建促业务作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要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二要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和作风纪律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强化党内法规学习,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力量,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培育选人用人良好风气,坚持依法审计,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塑造以法为纲、文明执法的新时期审计干部形象。五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纪律规矩约束,严格党员干部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六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大对“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在市审计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县审计局设分会场,全市审计机关16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夏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