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审计建议推动扶贫小额贷款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来源: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重庆市梁平区政府按照“政府引导、银政共管、精准到户、风险可控”原则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全面推动扶贫小额贷款工作,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让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发展项目优质的建卡贫困户能获得信贷贴息支持,使建卡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生产经营等增加收入,提升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建设协调推进和信息共享机制,将扶贫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协调共享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金融机构积极主动作为,在评级授信、贷款流程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三是加强风险防范。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专项用于全区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缓释。落实主要帮扶人责任,做好项目审核把关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全程参与,前期做好评级授信,中期做好贷款使用监督,后期协助银行贷款收回。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对获得贷款的贫困户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加大对小额扶贫贷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获取贷款,不按规定使用贷款等行为严肃处理。(王良卡)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