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按照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该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及措施,明确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员及完成标准和时限,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通知》,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

二是全面梳理审计情况。该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有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主体,对于在机构改革中撤销或合并的单位,由继续履行相应职能的单位负责整改自查,经梳理共涉及单位103个;对涉及单位建立整改自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报告认真开展自查,能够短时间内整改或办理的,要立查立改;短时间内整改不了的,要责任到位,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三是“回头看”取得较好成效。通过此次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自查“回头看”,共收到86份自查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90.43%,同时各单位在深入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入手推动规范行业管理,共完善制度办法30余项。通过此次“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各单位的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绩效、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尚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责任,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开展跟踪督查,分类督促整改,严格落实整改销号,确保真整改、改到位。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必审内容,同时加强对长期未整改到位、屡审屡犯等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改进工作的建议。(李河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