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山东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审计查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

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重点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实施“回头看”,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责任,提出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审计机关移送处理的事项“回头看”,全面梳理办理和反馈情况;对建章立制情况“回头看”,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创新组织方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列出未整改到位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抓落实,能够短时间内整改或办理的,立查立改;短时间内整改不了的,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结合巡视巡察和项目审计开展检查,要求各级党委在开展巡视巡察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各级审计机关在开展项目审计时,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必审内容,加强对长期未整改到位、屡审屡犯等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同时结合审计质量检查进行抽查。

为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负总责,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改到位、不反弹;对整改过程中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于典型案例进行全省通报。(樊宇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