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三抓三促”助力长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根据地处长江沿线的区位实际,加强审计跟踪监督,持续关注长江岸线生态环保,助力长江大保护。

一是抓跟踪审计,促政策落实。加强《湖北省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水上污染综合治理、重金属及磷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和产业园区绿色改造、江河湖库水质提升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蕲州镇恒丰村重金属污染整治、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城关垃圾中转站建设等项目进行跟踪调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跟踪督促,确保了项目招投标程序规范,资金拨付及时,工程按期完成,环境治理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抓审计调查,促有效整改。围绕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项审计调查8次,先后提出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对废弃矿山进行综合治理、强化长江入河排污口治理等审计建议16条,促进县政府出台《蕲春县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13项,整改问题21个。

三是抓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履职尽责。先后对国土资源局和水利局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摸清全县耕地林地矿山和河流湖泊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揭示矿产资源和水资源管理开发利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风险隐患,提出整改建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陈飘)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