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坚持“五到位”强化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做到“五到位”,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并按规定及时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提供落实审计整改的必要证明材料,适时将审计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告。

二是回访督查到位。组织专门人员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建立审计整改“回头看”机制,不定期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问题整改到位。要求被审计单位明确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倒排时间,对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查,把好质量关,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落实。

四是成果运用到位。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找准问题病因病根,狠抓源头治理,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加强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整改的部门单位责任追究,有效杜绝屡审屡犯和审而不改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五是整改公开到位。在推动审计整改结果公开上下功夫,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促进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效结合。(李河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