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木强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实现“五大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最大程度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就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分工,加强合作,及时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教育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二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突破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了解各支部、派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厅党组要及时听取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四要做好宣传引导。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作为今年全厅宣传工作的重头戏,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筹划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大力推广和宣传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利用省厅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升华学习成果,打造河北审计品牌。

胡木强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启动,省审计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制定了符合工作实际和本单位特点的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三是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四是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厅审计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赵建平  王海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