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审计推动规范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在对棘洪滩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办事处原主任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延伸审计了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针对审计发现该街道的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缺少预算管理、缺乏前期科学论证等问题,区审计局提出加强财政奖补项目预算管理,完善项目前期论证机制,强化监管责任等审计建议。

棘洪滩街道办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召开街道党政联席专题会议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制定出台了《棘洪滩街道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从预算管理及使用原则,支持范围,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等方面对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进行了规范管理。一是预算管理,科学论证。对补助资金实行预算管理,各社区年初提报公益类建设项目预算,须经科学论证通过后方可实施;二是明确社区公益类建设项目范围,并根据社区可支配财力确定补助标准。使用管理遵循“奖补结合、注重绩效、务求实效、公开公正、动态管理”的原则。三是明确街道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四是项目竣工验收后需进行绩效评价,主要评价项目实施、项目质量、建后管养、效益发挥等内容。(辛妮妮 钟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