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黑龙江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广智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执行省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

报告从省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省属企业、政府投资、国外贷援款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八个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从扶贫、惠民等领域套取骗取财政资金问题突出、“微腐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容忽视、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等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向各级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移送的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针对审计工作报告揭示和反映的问题,从财政管理和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保障民生资金有效使用,从严规范权力运行、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等四个方面的建议。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重点关注民生领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审计实效好。审计工作覆盖面广、重点突出、查处严格。审计报告全面翔实、客观公正,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报告表示满意。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二是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三是突出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审计;四是继续深化审计成果运用。(黑龙江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