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和交通运输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和交通运输厅开展座谈并形成会议纪要,就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进行协商。双方商定正式建立两厅战略合作关系,以三项机制保障合作顺利开展。

建立审计工作联动机制。省审计厅与交通运输厅内部审计机构积极联动,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省审计厅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对交通运输领域的审计,采用“一次进点,多项审计”“嵌入式”等审计方式开展审计工作。交通运输厅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熟悉本系统情况的优势,建立起审计监督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加强基本建设、经济责任、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等各项内部审计工作,对未列入审计机关审计计划的项目交通运输厅组织内部审计做到应审尽审,确保不遗漏、不缺位。

建立审计工作对接机制。双方明确对接部门,由分管领导牵头,在审计计划编制、审计内容和审计目标确定、内部审计质量指导监督、审计业务培训等方面实现对接。审计厅及时将一定时期内确定的重点审计内容和目标告知交通运输厅,以便交通运输厅安排内部审计工作;交通运输厅及时报送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以及对审计项目计划的建议;审计厅通过开展现场指导、专项检查、“以审代训”等方式,加强对交通运输厅内部审计质量的指导监督,帮助内部审计人员提高业务水平。

建立审计工作共享机制。两厅在基础数据、审计资料、审计成果等方面实现共享。交通运输厅及时提供交通运输重点单位、重大项目相关资料电子数据,及时报送内部审计工作总结、审计报告、整改情况等备案资料。审计厅充分利用交通运输厅内部审计成果,作为确定审计对象、审计周期、延伸重点的重要参考因素,并整理反馈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便于交通运输厅内部审计予以关注,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