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强审计“两统筹”示范引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有关工作要求,树立统筹融合理念,积极推进审计“两统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充分发挥优秀“两统筹”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解决审计机关人少事多矛盾,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和基层审计机关负担,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效能,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审计项目评优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两统筹”方面创新做法突出的审计项目进行单独评优,供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借鉴,以扎实举措深入推进审计“两统筹”工作。

《通知》对2019年全省优秀“两统筹”审计项目的评选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看审计项目的统筹成效是否明显,主要包括统筹融合理念贯彻情况,审计资源优化配置情况,审计监督效能是否得到有效提升,审计项目的一次审计覆盖面是否实现最大限度拓展,是否能够减少对同一单位现场审计的频次和时间等。二是看关键环节的统筹管理措施是否到位,主要包括项目计划统筹谋划、审计资源统筹调配、审计实施统筹推进、审计成果统筹管理、审计整改统筹组织、审计数据统筹运用和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作用的统筹发挥等。三是看审计“两统筹”相关工作机制是否完善有效,主要包括“两统筹”组织领导机制、沟通协调机制、质量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是否建立并发挥作用,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是否到位、有力。(王新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