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采纳审计建议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今年,湖北省审计厅将学前教育政策落实作为民生资金大数据审计的重点内容,组织对全省65个县(市、区)进行了专项审计,重点检查中办、国办《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学前教育发展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过审计,揭示了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结构性矛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到位、办园行为有待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加强政策落实、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加强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加大幼教培养培训力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的建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情况,省领导专门批示要求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学前教育各项政策落实。根据批示精神,省教育厅牵头,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经过充分调研起草了《实施意见》,提请省委、省政府印发。这是湖北省首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专门印发的有关学前教育的正式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和重大举措,从资源供给、经费投入、师资队伍、日常监管、保教质量、组织领导6大方面,提出了23项具体措施。(李春艳 赵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