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结合主题教育 合力推进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嘉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措并举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中共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市委书记张兵强调,把做好审计监督“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审计查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不仅关系到审计监督的作用和权威,更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关系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是明确责任,严格标准,抓实抓细审计整改落实。2019年9月,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对涉及的39类问题明确了16家牵头整改单位和具体整改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要求,要按照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专人,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及时督查通报审计整改进度,确保各个问题都整改、件件意见有着落;要举一反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整改,杜绝屡审屡犯。

三是强化考核,把审计整改落实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2019年,嘉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各单位“一把手”要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抓落实,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被审计单位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四是合力推动,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建设,成立“嘉兴市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10月下旬开始,由市纪委监委、人大、组织、审计、财政、国资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及2018年7月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进一步发挥各部门职能,依法履行职责,共同推进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整改问责,督促被审计单位有效落实审计整改措施,切实纠正错误、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朱弘)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