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审计助推殡葬减负惠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审计项目中,聚焦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今年7至9月,宜昌市审计局对市殡葬管理所(以下简称殡葬所)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其骨灰盒进销差价高达3倍;鲜花套餐最高收费近4万元/场;部分随葬品销售价格为成本价的10倍,丧户负担逐年加重,惠民政策未得到全面落实。

殡葬所存在问题事关民生和群众福祉,市审计局就殡葬所有关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审计情况反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与市长分别作出批示,常务副市长还作出了具体批示,要求市民政局督导殡葬所针对反映问题,逐一说明情况并整改到位,市财政局提出加强对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以及二级单位财务管理的办法。市政府领导组织民政、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就殡葬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专题会议研究。

为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惠民政策切实惠及更多老百姓,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民政局就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落实。市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回归公益定位。督促殡葬所严格执行《市物价局市民政局关于规范城区殡葬服务收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回归殡葬行业公益定位,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殡葬惠民政策。二是减轻群众负担。三是促进财务管理。督促殡葬所制定完善《财务内控管理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规章制度,以制度为保障,规范各项服务标准,健全完善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提升市直单位财务管理水平。(陈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