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落实审计整改 强化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对国家“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针对揭示的部分项目单位主体责任缺失、个别项目擅自改变建设内容等4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跟踪监管等3方面建议。市发改委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地区发改局及项目单位认真进行整改。

一是约谈项目单位。审计结束后,市发改委分管领导立即会同项目所在地区发改局负责人和项目直接监管责任人,约谈了6户存在问题的项目单位法人,通报审计结果,共同分析项目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逐项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市发改委还要求对企业使用中央预算内资金情况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管,确保资金合理合规使用。

二是组织自查自纠。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相关地区发改局督促在建的28个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7个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单位,对照“上报数据信息不准确”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截至8月底,除审计报告指出的6个项目外,其余29个项目自查出了未专户存储、建设进度滞后等12个问题,并立即进行整改。此外,铁西区、浑南区发改局对所负责的24个项目开展了现场核查、督促整改工作。

三是强化项目监管。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高技术产业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相关地区发改局和项目直接监管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要求项目单位真实准确填报项目建设进度信息,对建设进度缓慢项目及时督促;对无法按计划实施、经核实确需调整的项目,抓紧履行计划调整程序。(王唯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