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全面加强水源地保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水源地保护工作。今年,锦州市审计局对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审计问题提出了加强水源管理法规制度建设、建立水源地环境保护管理联动机制、完善水源地保护措施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等审计建议。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三项措施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水源地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社会工程,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大力气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熟悉掌握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过问,认真研判,带头到一线抓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二要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切实把问题放在心中,把整改抓在手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对号入座,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建章立制,推动长效管理。建立健全水源地保护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加强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快出台《锦州市锦凌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建立奖惩机制,对水源保护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奖励,对水源地保护工作不力、整改工作推诿扯皮,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田野 王波)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