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意见 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的热情,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近期,福建省审计厅制定出台了《福建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夯实志愿服务基础,充分利用省直文明办、市文明办、党建联盟、共建社区等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并做好常态化的活动记录,落实好志愿服务基础性工作。

意见指出,要拓宽活动形式载体,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单页、厅机关微信交流平台,大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学习弘扬优秀志愿者事迹活动,张贴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加大志愿服务宣传,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重大的传统节日、审计点、省市县三级联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岗位做奉献”“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注重参与活动的全员性、持续性,使志愿活动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动。同时,要搭建平台,强化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运用微博等形式,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现代元素的网络传播活动,积极开展与汤边社区、琼河社区志愿共建活动,推进共建共创。

意见明确,要建立典型引领机制,坚持典型引路,抓好典型示范,结合时代特点和省审计厅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自觉自愿参与志愿服务。(郑晓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