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1月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推进和取得的成效、审计查出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提出了深化审计整改的后续措施。

与会委员、代表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审计机关在推进整改落实上做了大量工作,相关单位整改措施实、力度大,一些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得到了推动解决,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审计整改责任,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等三方面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严格执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方案》,持续深化审计整改工作。针对持续推进的审计整改事项,将继续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对审计整改不力的,约谈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确保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加快预算管理、投资管理、绩效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堵塞管理漏洞,防止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作用。(张凌玮)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