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促进规范市级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过建章立制对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进行严格管理。

近年来,该市审计局通过对市级32家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审计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违规出租国有资产、租金收入未按规定核算、国有资产权属不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由市政府出台统一的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办法、强化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建议,并上报市政府。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整改意见,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行为。

通知从审批权限及程序、合同及租金、出租出借管理及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管理进行了全面、有效的规范,提高国有不动产出租出借工作透明度,从源头预防腐败、防范风险,维护国有资产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发挥国有不动产使用效益。(张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