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区:多措并举推进 “以案释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以案释法工作制度》文件精神,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为国家宪法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近期,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项举措做好“以案释法”工作,积极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一是以案释法,宣法普法。为配合宁波市审计局做好普法宣传,该区审计局项目组组长11月26日做客FM92宁波新闻综合广播《阳光热线·92民声》栏目,围绕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一次常规国家审计“揪出的千万级蛀虫”进行深度解析,并警示审计对象“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制度要‘长牙齿’、关注八小时之外”,借助电台的力量宣法普法。

二是质量检查,释疑解惑。该局近日组织各项目主审开展了2018年度审计项目审计业务质量互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并逐一点评,以一个个生动的审计案例解读法律、法规、规定,提高审计干部准确规范执法用法的能力。

三是整改公告,形成威慑。该区审计局对近几年的审计项目整改报告公告情况进行了梳理,对于未及时公告的被审计单位要求其整改到位,现已基本实现被审计单位整改报告公告制度,通过公告向社会公开以接受公众监督,达到“以案释法”的威慑作用,做到社会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李婧 王昱)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