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1月26日,甘肃省审计厅厅长马自学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审计整改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林铎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强化审计“体检”和“治病”功能,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重要工作,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督促被审计对象切实把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唐仁健省长召开棚户区改造和审计整改滞后约谈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州加快审计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当前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总体来看,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良好。

《审计整改报告》反映了各级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整改部署会和督查会,安排推进整改工作。二是紧盯落实严整改。省审计厅建立四级负责抓整改机制,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的原则,由实施审计责任单位督促被审计单位按期整改;相关职能单位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由厅领导带队,深入被审计单位现场督查;督促被审计单位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公告审计整改结果。倒逼审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健全机制促整改。按照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政府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采纳审计建议,制定财政财务管理、完善企业内控、规范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的制度182项。

《审计整改报告》主要从省级决算草案及预算执行、三大攻坚战、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政策措施落实、省属企业、省列重点建设项目等六个方面,全面反映了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部分正在整改的事项及主要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政府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孙小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