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大丰区:审计促进自然灾害救助资金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会同区财政局、区民政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区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报灾程序不规范、分配方案不合理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规范审核审批程序。严格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的分配、申报、审批、拨付和发放程序,按照“户报、村评、镇审、区批”发放要求,合理制定分配方案,规范申请报告,公开村级民主评议,严格镇级审核、区级审批,完善相关台账档案资料。

严格救灾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救灾资金管理制度,确保专款专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必须通过财政“一折通”系统统一发放。分配方案不得平均分配救灾资金,不得以慰问金的形式发放救灾资金,做到手续完备。

完善监督督查机制。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专项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整改情况。(刘秀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