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后旗:重视往来款项审计帮助被审计单位“消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在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往来款项管理情况,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且数额大、户头多、核算不规范、干部调离交接不清、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审计人员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不同单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就不同部门往来款项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被审计单位“消肿”。特别是同级预算执行审计,针对财政部门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情况,撰写了《关于杭锦后旗财政“应收款”情况的审计调查报告》,对本级财政“应收款”的基本情况、形成原因、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综合分析,并根据本级财政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全面清理和今后加强往来款项管理的审计建议,引起了旗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旗政府主要领导做出批示责成财政部门制定方案,提出举措,抓好整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目前,财政部门正积极运用审计结果,对本部门往来款项进行梳理。(刘慧)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