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审计助推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针对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反映的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升国有资产使用绩效。

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桂林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的审计,重点关注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方面问题。审计发现,桂林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闲置资产底数不准确,门面出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提出审计建议。建议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约束机制,确保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对国有资产实行动态管理。组织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数,强化各单位对国有资产的产权意识,规范管理、调配、处置方式,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提升该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情况,切实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及时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了整改,一是制定下发了《桂林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清查工作的通知》,针对市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账上所有、实际占有、使用的房屋、土地资产进行全面清查;二是积极督促有关部门如实上报资产使用情况数据;三是催促单位加强对门面(场地)的管理,按程序报批备案,对不符合租赁程序和要求的合同,不予备案;四是举办了桂林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的合规意识,切实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建立健全资产收入形成、收缴、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谷爱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