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落实审计整改 确保自然资源资产不受侵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京山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措施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开展集中治矿治超“百日攻坚”行动。9月至12月期间,该市共处罚违规矿山6家,关停非法洗砂场、碎石场26家,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数百台次。

2019年上半年,该局在对市国土局、林业局、曹武镇等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发现碎石场洗砂场无序开采、浪费土地和森林资源、超载超限损坏公路等突出问题。针对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取缔非法开矿、整合小型矿山企业、严格治理超载超限、对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审计建议。

京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全力多方位开展审计整改,切实保证乡镇自然资源资产不受侵害。9月初,成立了市集中整治车辆超限超载“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建立了乡镇政府管理源头、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执法分队巡查路面的工作模式,对矿山开采、道路损坏开展整治。将所有整改事项进行梳理、分类,明确乡镇落实“一矿一人”包联责任,安排人员每天驻点蹲守。对全市29家矿山企业和26家洗砂场实行注册管理,细化记录其办证、厂内道路硬化、湿法作业设备添置等情况。(朱春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