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投资审计改革转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市九龙坡区审计局进一步提高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念,从三个方面抓好投资审计工作转型。

一是坚持“学研一体”理论学习再深化。以“学原著”寻根初心,以“研理论”勇担使命,构建“传达学+带头学+自己学+深研讨”学研机制,做到学得懂、悟得透、弄得通。分管副局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以《从深化改革谈审计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题,从如何认识审计工作改革新形势和如何扎实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科室制定90天学习目标,采取原文专题每周学、日常“掌上”随时学,目前科室开展集中学习9次,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改革信念。

二是坚持“走询一体”调查研究再深入。以“带头走”重点调研,以“分组询”全面摸排,做到抓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在近期开展的投资审计项目中,局领导分头带队深入被审计单位,围绕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区重点工作安排,通过召开九龙坡区、高新区片区座谈会和审计回访等形式,看实情、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找准投资审计转型后投资审计工作存在的难点、疑点6条,推动在一线解决改革瓶颈问题。

三是坚持“整查一体”深化整改求落实。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牵头召集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单位,就健全完善全区投资审计工作机制进行深入讨论,并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意见,明确投资审计职能转变后项目投资审核、审核结果运用和各单位职能职责,推动出台《关于全面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谭清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