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以党组中心组为重点、领导干部为关键、党支部为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学笃行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定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做制度贯彻的忠诚执行者。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行使权力,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审计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审计监督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要做制度落实的有力监督者。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加大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制度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做制度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主动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和政策性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促进政府治理各方面的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高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