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强化指导监督 提升市属国企内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对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监督的新方法、新路子,聚焦市属国企内部审计人员能力素质的提高,着力推动市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提升。近日,部分市属国企派员参加的武汉市审计局“以审代训” 专项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审学结合,促进国企内审人员理论素养提高

该局高度重视本次“以审代训”专项活动的审前培训工作,针对市属国企内审人员普遍缺乏国家审计项目政策法规知识储备的短板,各审计项目小组均安排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审计干部对相关政策法规、审计方案、审计流程、审计原则、审计方法进行全方位讲解。通过“一对一”“手把手”指导讲授,参训人员在较短时间内熟悉掌握了基本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为做好国家审计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二、审训结合,促进国企内审人员实操能力提高

本次“以审代训”专项活动强调实务锻炼、实操训练,各审计项目小组全方位做好审中传帮带工作。通过“零距离”深入国家审计项目的各个环节,参训人员在把握审计重点环节、审计沟通交流、审计现场协调、大数据审计等能力均得到不同程度增强和提高。

三、审思结合,促进国家审计人员和国企内审人员互动提高

本次“以审代训”专项活动,该局重视探索国家审计和国企内审的协同机制,围绕审计项目现场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项目分析会、协调会等形式,让国家审计人员和国企内审人员从不同视角研究审计工作思路、分析审计发现问题,通过“面对面”的思想碰撞,努力推动国家审计与国企内审双融合、双提升。(拾克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