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重庆市涪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

整改报告指出,一年来,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推动整改,审计机关多措并举、强化督导促进整改,被审计单位自觉行动、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56类330个问题事项整改率达95.45%。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40余个,在加强财经预算管理、落实重大政策措施、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完善了制度和机制。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本年度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级重视、督导有力、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成效明显,较往年有了新的进步,特别是在健全完善制度方面力度加大。

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审计整改全面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区政府,审计机关以及相关部门要聚焦问题,进一步针对具体问题整改措施下苦功夫、做实做细。二是对未全面整改的重点部门和重点事项进行后续追踪,推动审计整改往深里走,针对情况复杂、矛盾突出、难以整改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列出清单,专项研究,强化督导督办,限期整改到位。三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大力度,积极解决好历史遗留未整改问题,避免拖而不决。三是要正确处置好涉及特殊群体的问题,既要完成整改,又要平稳推进,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丁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