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实践进行回顾总结,对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安排,体现了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的坚定信心,展示了解放思想、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彰显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坚持把省委全会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审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工作中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二要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围绕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深入思考,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健全审计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同向发力,构建立体、多维、高效的监督体系。三要努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大对审计事项的宏观分析力度,深入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省委三项机制,把审计发现问题置于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综合分析、价值判断,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治本之策。继续推进“五个强审”行动,加大审计统筹力度,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持续抓好审计整改督查,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六稳”等重点工作,加大对各领域制度建设和落实中薄弱环节的揭示力度,加大对苏北农房改善等民生政策落实的关注力度,切实增强揭示问题的“准确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财政支出的“绩效性”,以及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发展、激励改革、纠正偏差、惩治腐败等方面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胡松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