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凝心聚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12月19至20日,广东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研讨班,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深圳特派办有关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审计专员办及21个地市审计机关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各市县审计局同步收听收看相关研讨内容。研讨班邀请有关单位领导、专家从不同视角介绍“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对全省审计机关服务“双区”建设进行部署安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平台、重大机遇、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区”建设工作,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双区”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推动全省全域参与“双区”建设。

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厅服务“双区”建设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全省审计机关要找准切入点,提升审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把审计服务“双区”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政策跟踪审计的重中之重来抓。省厅要加强对全省“双区”建设审计工作的指导,统筹调配审计资源,适时将组织全省性服务“双区”建设的审计项目;各地级以上市要找准自身的定位,在审计服务“双区”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全省审计机关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局面。

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曹达华、省委党校赵祥教授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首席研究员张立伟分别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争创新优势 奋力谱写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篇章》《大力推动双区建设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财经媒体看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及湾区先进制造业情况》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政策解读精准、指导性强。厅涉外处、经责二处、教科文卫处、资环处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5个地市审计机关代表,结合各自的审计业务开展情况,介绍了目前有关审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成效及问题等,就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研讨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将使审计服务“双区”建设工作提升到全面实施的新阶段。(徐广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